2014/10/19

[ 沖繩觀禮之旅 ] 沖繩5天4夜自由行~我們在沖繩遇見夢幻的海島婚禮~

這次我們的沖繩之旅主要是因為我表姐要在沖繩艾葵雅教堂結婚而成行嘍~

說實話我本來沒特別想過要去沖繩玩呢~
自從知道表姐要去沖繩結婚後~
我和湘就開始討論起沖繩有什麼好玩好吃的景點嘍~^^

終於到了10/15我們要出發去沖繩嘍~^^




沖繩5天4夜自由行行程 :

DAY 1.
桃園機場 樂桃LCC機場 那霸機場 通堂拉麵 超好買的小祿站  
JUSCO
廣場內(Mister Donut) 我那霸燒肉店 西佳那霸飯店
DAY 2.
OTS租車(DFS營業所) 孔子廟(至聖廟)  波之上神宮、波之上海灘 暖暮拉麵
樹屋餐廳 玉泉洞、沖繩文化王國村  那霸國際通、平和通、雪塩冰淇淋
DAY 3.
夢幻的艾葵雅教堂婚禮 都屋漁港(海人食堂) 美國村 限時特價美食在泡瀨漁港
海賊王的世界JUMP STATION
DAY 4.
超大的海洋博公園 古宇利海灘、古宇利島 北海道拉麵(味之時計台)
DAY 5.
OTS還車(臨空豐崎營業所) 樂桃LCC機場 桃園機場


第一天 : 
午餐我們來到很多台灣人的通堂拉麵~


通堂拉麵就是沖繩有名的新麵~
通堂的麵條和一般日本拉麵的麵條不同~所以取名為新麵~
通堂的拉麵湯頭最主要分為2種~一種是男人麵和一種是女人麵~
就等各位客倌來細細品嚐嘍~^^




飯後來到血拼的第一站就是小祿站~
小祿站真的超好買的~
我真沒想到我竟然第一站就淪陷了啦><


來到這五彩繽紛的"喔米呀給"世界~
怎能讓人不淪陷呢~
有便宜又超好買的100圓商店~


和擁有超多可愛小物的JUSCO廣場~





逛到累了~別忘了來口味超多的Mister Donut品嚐日本才有的好滋味喔~^^






晚餐我們當然要來我那霸燒肉店~
好好品嚐一下沖繩傳說中超好吃的石垣牛(和牛)沖繩豬(島豬)嘍~


哇~看到油脂分佈如雪花般的石垣牛(和牛)~連我這個不吃牛的人都快流下口水嘍~



看到如此唯美的石垣牛(和牛)後~我們沖繩豬(島豬)當然不能輸人嘍~
當然也要入口即化~軟硬適中嘍~
真是令人難忘的美味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回到這5天的落腳地~西佳那霸飯店嘍~


這間西佳那霸飯店是網路上很多背包客和旅人激推的飯店喔~
因為它擁有自由行旅客最在意的交通方便~
而它就位於安里駅旁邊喔~


還有購物的方便性~
隔壁就是24H的COCO便利商店啦~


最重要是沖繩很適合租車自由行~所以擁有停車場的飯店也是很重要的喔~^^



第二天 : 
昨天太早起了~今天排比較晚一點出發~
9點到おもろまち駅的OTS租車~
開始我們的沖繩駕車趴趴走之旅嘍~

第一站來到素有至聖先師美名的孔子廟~


孔子廟又名為至聖廟~
廟中祭祀孔子,配祀顏回子思曾子孟子


孔子廟內還有很多中國的神明喔~
(天妃宮裡面是供奉媽祖喔~)


(天尊廟裡頭是供奉關公龍王喔~)



逛完了小小的孔子廟後~
我們來到旁邊的波之上神宮嘍~



天氣超好~真的拍什麼都很美~
鳥居和波之上海灘拍起來都超美的喔~^^




接下來到了中午用餐時刻~
來沖繩當然不能不來吃吃看曾被票選為九州第一名拉麵暖暮拉麵啦~



半熟的玉子蛋配上豚骨湯頭和超Q的拉麵~超好吃的~
加上熊先生的湯頭帶點微辣的香氣~讓豚骨的味道更濃厚喔~^^


而我的湯頭是和熊先生一樣的豚骨湯頭~
但我選擇不加辣味的清湯~讓豚骨湯頭更顯得清甜~
配上如此軟嫩又大塊的叉燒~真的超好吃的啦~
真不愧是第一名的拉麵喔~^^



吃飽後在我們要來去玉泉洞的路上經過一家超特別的樹屋餐廳~



看到如此特別的樹屋餐廳~我真的好想下去拍照喔~
可惜時間有點趕~所以只好跟樹屋餐廳Say~GOOD BYE嘍~><



開了半小時的車程~來到沖繩的南端玉泉洞、沖繩文化王國村~
當然要先去玉泉洞尋找神秘的鐘乳石嘍~






我個人是覺得玉泉洞的鐘乳石種類很多種~很特別~
不過我姐是說跟金門很像呢~哈哈...每人觀感不同嘍~

接下來換要進入沖繩文化王國村來趟體驗之旅嘍~




我們也來穿穿道地琉球服裝體驗一下嘍~




玩了一整天的體驗之旅~接下來我們回到那霸市區~
要來去逛逛國際通、平和通、和吃雪塩冰淇淋嘍~


晚上來到沖繩的購物天地~國際通~
發現一堆超好買的伴手禮喔~^^




意外發現超多的沖繩限定版海賊王小物喔~^^


還有來沖繩當然不能忘的就是風獅爺啦~


以及沖繩各式各樣的泡盛~歡迎酒國英雄來品嚐嘍~^^


接下來要買便宜的藥妝別忘了來平和通內的藥妝店朝聖喔~




最後我們來到平和通內的雪塩冰淇淋店~


要好好來體驗一下冰淇淋沾各種粉吃的特殊口味嘍~^^




第三天 : 
今天我們一大早就起床梳妝打扮要去參加浪漫的海島婚禮嘍~
夢幻的艾葵雅教堂婚禮 











觀賞完如此浪漫的婚禮~
讓我也突然好想要一場如此浪漫的海外婚禮喔~
(偷瞄一下熊先生反應~那頭熊一附事不關己的模樣~
唉!看來我還要好好洗腦一翻才行呢><)


既然要海外婚禮不是那麼容易~那還是先去填飽肚子比較實在嘍~
中午我們來到在地人的海鮮食堂~都屋漁港(海人食堂)



來到都屋漁港(海人食堂)當然要來品嚐看看網友推薦的海人丼~


裡頭有微甜的甜蝦. 帶有海味的鹹海葡萄. 軟Q的章魚塊.
 口感滑順的花枝片. 冰涼的鮭魚生魚片和微鹹的鮭魚卵~
真得是滿滿一整碗的海鮮喔~^^



吃飽後我們來到充滿異國風情的美國村散散步嘍~




我們來美國村時剛好遇上萬聖節前夕~
所以街邊店家正裝飾得很有萬聖節氣氛喔~^^










逛得差不多後~我們要趕去泡瀨漁港吃限時特價的美食嘍~


就是這一味~限平日下午3點到5點才有的特價美食"焗烤龍蝦定食"~


將將將將~我們期待已久的"焗烤龍蝦定食"登場嘍~


(第一次吃到焗烤的龍蝦~真的是難以形容的美味~
Q彈的龍蝦肉上層鋪滿海膽~滿滿的鮮味~
配上焗烤的起司香氣~怎能讓人不心動呢~^^)



吃完如此美味的一餐~我們心滿意足的回那霸市區嘍~
今天比較早回來市區就是要去尋找海賊王的蹤影嘍~








JUMP STATION裡頭有許許多多的海賊王商品~
還有可愛的迷你版千陽號喔~^^





第四天 : 
今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出發去海洋博公園看可愛的海豚和魟魚嘍~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有超大的水族館的觀賞區~
裡頭有魟魚、海豚、鯨鯊....等各種魚類~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竟然有如此巨大的鯨鯊~
頓時覺得我們宛如置身超大水族館内的小魚兒呢~


海洋博公園園區內的海豚表演也是不可以錯過的好秀喔~


看完可愛的海豚表演後~別忘了也來看看可愛的海牛喔~



最後當然要來超美的翡翠海灘拍下足以留念的美照嘍~^^





趁著天色還沒昏暗之前~我們趕到古宇利海灘欣賞日落嘍~







拍照拍到太陽都下班嘍~那我們也只好回到國際通覓食去嘍~
選了一間我姐發現的新拉麵北海道拉麵(味之時計台)~


味之時計台好像是在北海道擁有大人氣的拉麵店~
那我們當然也要來好好品嚐那一番人氣的味增拉麵嘍~


味增湯頭配上奶油和豐富的野菜~超鮮甜的喔~
還有扇貝濃厚Q彈的口感喔~^^



醬油拉麵上滿滿細蔥配上醬油湯底~吃下去一口滿滿清脆細蔥超有口感的喔~^^



第五天 : 
今天天還沒亮~我們就要趕去OTS(臨空豐崎營業所)還車嘍~
我們還是在還車等接駁公車的時間看到日出的呢~><
難怪小朋友會累倒在等車的位子睡癱嘍~哈~



好不容易等到接駁我們至樂桃LCC機場的公車嘍~
(一定要趕上這班6:15發車的接駁公車喔!不然會趕不上飛機的><)



樂桃LCC機場後~全部都是要自己來~去櫃台辦好機票後~


要自行拿行李去檢查~


然後逛逛機場唯一一家商店~


可憐的我們只能坐在商店旁邊的塑膠椅等待登機啦~
(其實我們已經算不錯了~還有椅子坐~因為還有人直接坐地板和門口的呢~
早上情況有點慘~不像在機場~好像來到難民營喔><)


而且我們一進去等待檢查入關的檢查台後馬上關上鐵門~
有這麼急嗎? 怎麼把乘客弄得像關犯人一樣啊><


接下來我們就像自動化貨物一樣自己走上飛機~


然後塞在一個腳都無法伸直的座位上~


這是我對樂桃LCC機場的初體驗啦~我不知道別家廉價航空是否都如此~
不過因為只差價3千多塊錢~我想下次我應該不會考慮搭乘廉價航空~
因為價錢差不多~但座位真的很不舒服~而且飛機時間又很不好~
如果多花一點錢~我們應該可以多玩到一天的景點嘍~><
(重點是最後一晚真的沒什麼睡~日本5點就出發去還車~
這時間就是台灣的4點而已內~天啊!我們才剛躺下去就要起床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既然介紹了交通的部份~
我也順便提一下沖繩的單軌電車吧~
(單軌電車營業時間為 : 6:00~23:30~
還有一些各站和各站景點介紹喔~) 


單軌電車的買票方式跟我們的捷運差不多~
先選幾位、到達的站別、然後投錢票就出來嘍~




拿著我們的車票搭上單軌電車嘍~



另外還有一些必買好物一定要好康道相報一下嘍~^^


連我們這麼省的人也忍不住手滑的敗了一些嘍~><
(沒辦法~誰叫什麼東西都寫上沖繩限定嘛^^)


最後推薦一下這幾種好吃的零食~
有來沖繩的朋友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喔~^^



沖繩單軌電車
營業時間為 : 6:00~23:30

官網 : 
http://www.yui-rail.co.jp/howto/distance.html#2

一日乗車券  大人: 700円 小孩: 350円
二日乗車券  大人: 1,200円 小孩: 6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