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 宜蘭 ] 玻璃屋手作料理~就是要讓你視覺味覺雙享受~

今天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無菜單手作料理玻璃屋嘍~
之前熊先生說要帶我去吃玻璃屋應該說了要8百遍了吧><
但每次我們計劃好要去宜蘭就已經來不及了~
好幾次提早1~2個月訂位還是訂不到呢><


這次真的要感謝熊先生的同事抱持著不屈不饒的精神~
聽說打了70幾通電話才訂到位呢~
說實話聽到這個數字~我都快昏倒了~
我想我應該沒那麼有耐心打那麼多通電話呢~><
好家在這次可以跟去品嚐看看熊先生激推的玻璃屋嘍~^^


到了越來越鄉村的地方~轉進去巷弄內才到玻璃屋喔~
(哇~在這麼鄉村的地方還這麼難訂位~
看樣子老闆真的是憑真材實料來讓顧客臣服的喔~^^)


一進去玻璃屋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戶外區的空間很寬闊~頓時讓人覺得心情也很開闊呢~


在進餐廳前~我先是被旁邊這些垂掛在樹上的小美人們吸引住目光~



這些小美人們穿著淡淡粉紫色的圓裙隨風搖曳著~感覺好似來到充滿詩意的山谷中呢~


才拍幾張照片就被熊先生叫進這棟傳說中的玻璃屋嘍~


玻璃屋內的座位區偏像是辦喜宴的環境~
座位區也分為1~2樓兩個座位區環境喔~
(這是1樓座位區嘍)



而今天我們的座位區是位於2樓~


比較晚到的我們一就定位就直接準備吃大餐嘍~^^


先上的第一道是水果莎拉~


裡頭有熊先生愛吃的橘子~
(其他東西因為我們太餓了就一口吃光光了呢><)


接著是冰鎮甜蝦~


冰鎮後的甜蝦把蝦子的甜味都鎖在裡頭~一口吃下在嘴中化開微甜的好滋味~


接下來是讓我們暖暖胃的香菇魚翅湯~


用香菇去熬的湯頭~清甜帶有淡淡的香菇香氣~
配上用料實在的超大塊魚翅~真讓人滿足^^


接下來是海鮮大拼盤啦~


哇~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一盤海鮮拼盤~
整個花盆直接端上來~真的有讓我嚇一大跳呢~><
裡頭滿滿各式各樣的生魚片和蔬菜冷盤~
當然要每種都夾個一片好好品嚐一下嘍~^^


每種生魚片和鮑魚塊、蟹肉棒、甜蝦都超鮮甜的~
難怪玻璃屋會生意這麼好~老闆真的用料很實在呢~^^
而且老闆還想到用蜜餞入菜~真的是很有創意呢~

最讓我們驚豔的還是這個金黃色的冬瓜啦~
本來大家還猜是芒果呢~
想不到咬下去才知道是醃漬的冬瓜~
冬瓜醃漬後~咬下去滿嘴充滿了百香果的香氣~
口味真的很特別~有冬瓜的口感和百香果的氣味~
我只能說廚師真的是很費功呢~^^


接下來是德國豬腳~


整隻豬腳烤得酥脆上桌~還好有店員幫我們切成一小塊方便入口嘍~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海鮮牛奶火鍋~


滿滿的海鮮下鍋燉煮出海鮮湯頭的鮮甜味~
配上香濃的牛奶真是絕妙的好滋味啊~
這鍋真的超級值回票價了~超好喝喔~^^


接下來是避風塘炒蟹(台版)~


好幾隻滿滿一大盤的炒蟹炒出類似避風塘炒蟹的微辣口感~


接下來是很有視覺效果的火烤明蝦~


岩石上鋪上超大尾明蝦~撒上粗鹽直接現場火烤~
讓現場的我們超有震撼感的~
好像看秀一樣~讓人忍不住狂拍呢~^^


烤完後店家會幫客人把明蝦切成2半~
讓客人們可以把一整隻明蝦肉拿起來輕鬆入口喔~


接下來是香煎魚肉~


基於藍羊羊我不吃煮過的魚的原則~這道菜我只好說無可奉告嘍~
不過吃到這裡我們已經覺得老闆真的是很有誠意~
各式各樣的海鮮都有上桌嘍~而且擺盤都超大......氣的~
隨便2~3盤就都把桌面上擺得滿滿的呢~^^


吃完滿桌子的海鮮大餐~別忘了喝點來消化點膽固醇嘍~^^


如果以上的海鮮大餐還是讓各位客倌吃不夠飽的話~
店家還幫大家準備了香濃的焗烤南瓜飯~


焗烤南瓜的香氣撲鼻~讓我們忍不住也一人拿了一塊~
但因為胃已經飽得很撐了~所以就淺嚐了一小口~
想不到一小口就讓我驚訝不已~香濃的起司溶入滿滿南瓜味的飯中~
搭配南瓜肉的底部一起吃~整個超香甜的呢~^^


另外還有一整份的碳烤豬肋排~


碳烤豬肋排搭上薯條就是一種很美式的味道~
想不到會出現在中式的餐廳內~真讓人覺得驚奇啊!


飯後甜點有香醇的藍梅奶酪~


和香甜的冰心地瓜可供選擇喔~


吃飽喝足後大家聊一下天~準備去1樓櫃台結帳嘍~


玻璃屋真的是豐盛的一餐~
每道菜出現都讓我覺得驚訝不已~
一盤比一盤還壯觀的大~
海鮮也每隻都是新鮮又大尾~
終於知道玻璃屋為什麼生意會那麼好嘍~
真的是一場讓人視覺和味覺雙享受的大餐呢~^^



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
營業時間 : 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1:00
電話 : 03-922-9898
地址 :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官網 : 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喜歡藍羊羊的網誌或喜歡這篇玩樂分享的朋友~
請幫我按個 G+1或是加入FB粉絲團~
文章一出來馬上就有最新一手情報送給你喔~^^

~*宜蘭旅遊景點*~

[ 宜蘭 ] 走進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四圍堡車站

[ 宜蘭 ] 親子出遊的好去處~宜農牧場讓大小朋友一同體驗餵食小動物的樂趣喔~

[ 宜蘭 ] 瓜棚藤蔓鋼骨建築工藝火車站就在冬山車站&小風箏雪花冰

[ 宜蘭 ] 宜蘭優質民宿~溫馨典雅的公主風房型就在幸福三百米

[ 宜蘭 ] 一同來去傳統藝術中心回憶傳統的民俗藝術和兒時童玩吧~

[ 宜蘭 ] 藏身在內埤情人灣的藍白希臘風情~海洋20M海景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