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 香港 ] 香港必吃美食~嚐鮮新體驗西多士.菠蘿油就在有名的金華冰廳

總是在港劇中看到港式茶餐廳裡有很多好吃的茶點心~
深深的興起我對茶餐廳的幻想~
總覺得有一天一定要來去香港有名的茶餐廳好好品嚐看看嘍~


今天終於讓我圓夢嘍~來到有名的金華冰廳嘍~


快跟我們一同進去瞧瞧嘍~^^


金華冰廳真的是生意很好~裡頭客人擠得水洩不通的呢~><
(香港茶餐廳很常會有和別的客人併桌的狀況~
座位區也是排隊和用餐的客人大家擠在一起用餐啦~
而且服務生的態度不會很好~可以先看看周圍的人吃什麼或圖片再決定吃什麼~
決定後再請他們來點餐會比較好~因為如果你問他們那是什麼~他們會很不耐煩~
如果聽不懂他們說的廣東語可請他們說普通話~也就是我們的國語~
這樣會比較好溝通喔~^^)


金華冰廳是一間複合式茶餐廳~有正餐的餐點也有港式飲茶的點心類喔~
(這好像是很多香港人用餐和吃下午茶的地方呢~)




入坐後可先來看看桌面上的菜單~



我當然還是要點我超期待的西多士菠蘿油來吃看看嘍~^^



金華冰廳菠蘿油好像真的很有名喔~不只網路上網友激推~
店內也各處都貼滿各式各樣的報導呢~不來吃看看太對不起自己嘍~^^


先上的是我們另外多點的馳名酥皮蛋撻(港幣5元*2)~
(這蛋撻的皮真的很酥脆~我們還沒拿起來就碎落一地嘍~
而蛋撻裡頭則是充滿濃厚的蛋香味~吃起來口感軟嫩順口~
是一個很有飽足感的下午茶點心喔~)


接下來就是來香港必吃的茶點~得獎菠籮油(港幣9元*2)~


看香港人正宗的吃法是把菠蘿油壓得扁扁的再切成一塊塊來吃~
口感變得比較脆硬~咬下去時會先吃得滿嘴的酥脆麵皮~
接下來會感覺牙齒咬得有點累~因為壓扁的麵包變得有些許硬~
咬久後裡頭的奶油才慢慢飄出香氣~是一種很特別的吃法~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冰火波蘿呢~哈哈~


接下來是藍羊羊超期待的得獎西多士(港幣19元)嘍~
(常在港劇裡頭看到這個西多士~真的滿期待是什麼口味呢~
咬下去是軟嫩的法式麵包~原來是沾有蛋汁的土司下去炸的喔~
口感比平常吃的煎的法式土司多了一點咬勁~
而且炸過之後少了一點油膩味~反而更襯托出奶油的香氣喔~)


接下來一樣是藍羊羊瞎點的雙檸樂(港幣20元)~


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飲料~只覺得有趣就瞎點看看嘍~
想不到上菜時~我還不知道是我點的~差點雙檸樂就要流落街頭嘍~
還是同桌香港人幫我告知服務員那是我點的~並且教我怎麼喝呢~
哈哈~我們真的是很俗~還好遇到好心人嘍~^^
雙檸樂就是冰塊+檸檬片+可樂嘍~
原來是這麼簡單的飲料喔~這個可是我們點的最貴的東西內~
一杯加冰塊的可樂要花我80元~我真的滿心痛的><
不過喝下去後就對它改觀了~雙檸樂是一種帶有淡淡檸檬香氣的可樂~
但是不會像平常喝的可樂那麼氣~可是卻可以保有可樂原先的口感~
真的滿特別的~之後回台灣我們還常做來喝呢~
學到一種新飲料嘍~錢真的是花得值得啦~^^


接下來上的是熊先生的港式鴛鴦-凍(港幣18元)~


其實我一直不解~為什麼香港冷飲都比較貴呢?
不是說熱飲比較能喝出濃厚的香氣嗎?怎麼是冷飲比較貴><
難怪在地的香港人都是喝熱飲呢~
而熊先生點的港式鴛鴦就是鴛鴦奶茶嘍~
金華冰廳的港式鴛鴦奶茶的茶葉味頗重~
奶味比較淡~讓人有點像是在喝港式飲茶的FU呢~


如有要來茶餐廳用餐的朋友覺得飲料不甜~沒關係~
桌上應該都會附上一瓶這種糖水罐~請自己酌量加入喔~


附上我們港式茶餐廳初體驗的豐盛下午茶照嘍~



吃得超撐的~撐到晚餐都吃不下嘍~><
香港的消費真的滿不便宜的呢~想不到連茶餐廳的飲料也要台幣70~90元嘍~
不過既然都來到香港了~當然要通通都吃一輪品嚐看看嘍~^^

門口還有外賣香噴噴的麵包喔~
臨走前看看肚子都撐得胖嘟嘟嘍~
只好跟麵包SAY GOODBYE嘍~



金華冰廳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6:30-23:30
電話 :852-2392-6830
地址:九龍旺角弼街47號地下
(搭車到港鐵的旺角站下車)
近旺角女人街~可順便去逛逛喔~^^

喜歡藍羊羊的網誌或喜歡這篇玩樂分享的朋友~
請幫我按個 G+1或是加入FB粉絲團~
文章一出來馬上有最新一手情報送給你喔~^^

~*香港旅遊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