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2

[ 台北 ] 十分郊遊趣~願望飛上天嘍~^^

過年連假假期一直陰雨綿綿的~
悶了好幾天的我~
特別找了一天和朋友溜去放天燈嘍~^ ^


一路上濃霧迷濛~
真讓人有置身電影情景"沉默之丘"的感受~


雖然置身於恐怖情節中~
但還是抵擋不住郊遊外出興奮的心情~
看來我真的是悶壞了啦~> <

車輛慢慢開上山中~
往平溪的車潮和路邊的人潮越來越多~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來了~
還是過年連假的關係~
擁擠的車潮足足讓我們開了3小時才到山上呢~> <

路上因為下雨不能開窗~所以我只好自拍嘍~^Q^


上山後~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嶺腳車站"~




車站依然保有小時候看到火車站時~
那種舊舊的車站的傳統味道~
而且在平溪的小鐵道上可以自由自在地走在軌道上~
享受特別的鐵道之旅喔~




看到這麼好的機會~真讓我差點失心瘋跑去臥軌呢~哈!!
還好老天爺下著毛毛雨~在阻擋我又失心瘋了~
那既然不能臥軌~我就來拍點正常照嘍~




拍完這傳統可愛的小車站後~
就出發去這次主要的目的地嘍~
"十分車站"




好久沒來平溪嘍~
想不到現在十分車站裡還藏著個幸福的小車站哦~^^







逛完這幸福的小空間~
當然也要來張幸福的明信片留戀嘍~^^


"哇~這天燈是怎麼放的啊~"

哈~突然發現我還滿實際的內~
看到這明信片的第一眼~竟然不是好美喔~
天燈如珍珠般掛滿天際呢~^^

那我們也來看看真的天燈吧!!
剛好今天很多人也來放天燈呢~^^




當然我也要放個許願天燈嘍~^^
現在天燈進步到有4面都不同顏色呢~
那我可以一次許4個願望嘍~^^


放完天燈後~
靜安吊橋走走嘍~^^




在吊橋上往十分車站看去~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走完吊橋後~回程時再拍拍吊橋夜景嘍~^^


吊橋旁還有一面天燈的造型牆~也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景點呢~^^


最後我當然也要來跟十分幸福合照一下嘍~^^


其實平溪這裡還有很多景點~
臺灣煤礦博物館.眼鏡洞瀑布.五分山.十分瀑布.壺穴~


只可惜我們太晚來了~
加上飄著毛毛細雨~路況也不太好~
只好期待下次~等好天氣再來玩遍平溪嘍~^^



十分車站
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51號

【大眾運輸】
1.高鐵
搭高鐵至台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http://www.thsrc.com.tw/
2.火車
台北車站搭往宜花東火車於瑞芳或侯硐下車→轉平溪線小火車→至十分火車站。
平溪觀光小火車台鐵支線一日週遊券,瑞芳至菁桐,全票54元、半票27元。(本券限當日使用,旅客可在區間內各站自由上、下車,不限搭乘次數。)
3.客運
台北客運→往平溪或十分寮→於十分寮下車

【自行開車】
1.北二高深坑交流道下右轉→石碇雙溪口轉106縣道→平溪→十分
2.中山高下八堵交流道→瑞八公路(縣102乙道)→瑞芳工業區轉106縣道→十分
3.汐止→汐平公路(北31線道)上山→平溪→十分


喜歡藍羊羊的網誌或喜歡這篇玩樂分享的朋友~
請幫我按個 G+1或是加入FB粉絲團~
文章一出來馬上有最新一手情報送給你喔~^^


[ 台北 ] 古記雞·古記串燒居酒屋~道地日式居酒屋風情~物美價廉又美味讓你吃飽飽喔~

[ 台北 ] 親子、寵物、情人約會散步拍照的好去處~幸福水漾公園 (大臺北都會公園、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